粉体粉末等离子表面改性处理设备

粉体粉末改性又称表面修饰,即对粉体粉末进行处理,修饰及加工,有目的地改变粉体粉末的物理,化学性质,以满足粉体粉末加工过程及应用的需要,采用等离子表面改性设备对粉体粉末进行改性能在保持材料或制品原性能的前提下,赋予其表面新的性能,如使其表面性质由疏水性变为亲水性或由亲水变为疏水性,从而改善粉体粒子表面的浸润性,增强粉体粒子在介质中的界面相容性,使粒子容易分散在水中或有机化合物中。粉体表面改性是材料制备工程的重要手段,也是新材料、新工艺和新产品开发的重内容,通过粉体表面改性可以提高粉体材料的附加价值、扩大产品的用途并且开发新的产品。


颗粒等离子表面改性目的:

★亲水性修饰,亲油性修饰

★改善或改变粉体粒子的分散性

★提高附加值,保护环境

★赋予新功能:改善耐久性,如耐药、耐光、耐热、耐候性等;着色力, 遮盖力, 耐侯性, 耐热性

★控制释放

★提高颗粒表面活性;

★使颗粒表面产生新的物理、化学和力学性能及新的功能,从而提高颗粒的附加值;

要解决超细粉体的团聚问题,提高其分散性、流变性,zui有效的方法就是对粉体的表面进行改性处理。等离子体改性技术在改进粉体材料表面处理方面的应用主要有三方面:等离子体处理改进粉体分散性、改进界面结合性能、改进粉体表面性能。

让我们先了解下究竟什么是低温等离子体:等离子体又名电浆,处理是指非聚合性气体的等离子体对粉体颗粒表面的物理的或化学的作用过程。处理中,等离子体中的自由基、电子等高能态粒子与粉体颗粒的表面作用,通过刻蚀与沉积作用发生降解和交联等反应,在粉体颗粒表面产生极性基团、自由基等活性基团,从而可实现其亲水化等处理。低温等离子体是在特定条件下使气体部分电离而产生的非凝聚体系,其整个体系呈电中性,有别于固、液、气三态物质,被称作物质存在的第四态。具体来说低温等离子体主要由以下几部分组成:中性原子或分子、激发态原子或分子、自由基、电子或负离子、正离子以及辐射光子

等离子粉体表面改性设备产品优势:

1. 连续运行生产,处理量大,产品稳定

2. 处理后包覆完全,活化指数高。

3.分散效果好,改性产品不团聚,不返粗。

改进粉体分散性:由于粉体的表面效应,导致粉体很容易团聚,通过等离子体处理,可使粉体表面包膜或接枝,而产生粉体间的排斥力,使得粉体间不能接触,从而防止团聚体的产生,提高粉体分散性能。

4.生产效率高,单位能耗低

粉体粉末改性机是广泛应用于非金属矿物填料或颜料如橡胶、塑料、粘结剂等现代高分子材料、高聚物基复合材料、功能性材料及涂料等行业,是现代高技术、新材料发展的必然产物,矿物粉体经过改性后,不仅能大大改善无机矿物填料与有机高分子聚合物的相容性,提高界面结合力,增强材料的机械强度及其综合性能,还可大幅度提高粉体填料的充填量,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可赋以产品某些特殊物理化学性能。

等离子改性处理机对粉体粉末改性采用独特的改性腔设计,结构紧凑,改性效率高,运行平稳可靠,兼具改性和解聚功能,适用于各种物料的改性,如对重、轻质碳酸钙、各类高岭土、滑石、硅灰石、石英粉、云母、白炭黑、钛白粉、氧化锌、氧化铝、氢氧化镁、硫酸钡、伊利石、叶腊石、透闪石等,均有很好的表面改性效果。




2023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触摸屏展览会

2023年11月24日-26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厅

展位号:2A791/792


Copyright @ 2007-2023 GODE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金路518号)
电话:+86 535 8236617 电话:+86 535 8236637
http://www.gdrplasm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