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清洗刻蚀机在晶圆芯片封装工艺中的应用

在半导体器件生产过程中,晶圆芯片表面会存在各种微粒、金属离子、有机物及残留的磨料颗粒等沾污杂质,等离子清洗机电浆体清洗这种工艺优势明显。烟台金鹰科技将多年的服务经验整理如下,仅供大家参考:

1、 铜引线框架

处于对性能和成本的考虑,微电子封装领域目前主要采用导热性、导电性、加工性能良好的铜合金材料作为引线框架。铜的氧化物与其它一些有机污染物会造成密封模塑与铜引线框架的分层,造成封装后密封性能变差与慢性渗气现象,同时也会影响芯片的粘接和引线键合质量,经过等离子体(电浆)清洗机处理铜引线框架,可去除有机物和氧化层,同时活化和粗化表面,确保打线和封装的可靠性。

2、 引线键合

引线键合的质量对微电子器件的可靠性有决定性影响,键合区必须无污染物并具有良好的键合特性。污染物的存在,如氧化物、有机污染物等都会严重削弱引线键合的拉力值。等离子体(电浆)清洗机能有效去除键合区的表面污染物并使其粗糙度增加,能明显提高引线的键合拉力,极大的提高封装器件的可靠性。

3、倒装芯片封装

随着倒装芯片封装技术的出现,等离子(电浆)清洗机成为其提高产量的必要条件。对芯片以及封装载板采用等离子体清洗机处理,不但能得到超净化的焊接表面,同时还能大大提       高焊接表面的活性,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虚焊和减少空洞,提高填充料的边缘高度和包容性,改善封装的机械强度,降低因不同材料的热膨胀系数而在界面间形成内应的剪切力,提高产品可靠性和寿命。

4、晶圆光刻胶去除传统的湿化学方法去除晶圆表面的光刻胶存在反应不能精准控制,清洗不干净,容易引入杂质等缺点。作为干式方法的电浆处理可控性强,一致性好,等离子清洗机不仅可以去除光刻胶和其他有机物,而且还可以活化和粗化晶圆表面,提高晶圆表面浸润性。

5、陶瓷封装

陶瓷封装中通常使用金属浆料印制线路板作键合区、盖板密封区。在这些材料的表面电镀NiAu前采用等离子清洗机等离子体(电浆)清洗,可去除有机物钻污,明显提高镀层质量。

 等离子处理设备广泛应用于等离子清洗、等离子刻蚀、等离去胶、等离子涂覆、等离子灰化和等离子表面改性等场合。通过等离子清洗机的表面处理,能够改善材料表面的润湿能力,使多种材料能够进行涂覆、涂镀等操作,增强粘合力、键合力,同时去除有机污染物、氧化层、油污或油脂。

 等离子清洗机 等离子刻蚀机 / 等离子处理机 / 等离子去胶机等离子灰化机 / 等离子表面处理系统

 等离子清洗 - 等离子刻蚀 - 等离子去胶 - 等离子活化- 等离子改性-等离子灰化

1.等离子表面活化/清洗    5.等离子涂镀(亲水,疏水)

2.等离子处理后粘合       6.增强邦定性

3.等离子蚀刻/活化        7.等离子涂覆

4.等离子去胶             8.等离子灰化和表面改性等场合



2023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触摸屏展览会

2023年11月24日-26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厅

展位号:2A791/792


Copyright @ 2007-2023 GODE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金路518号)
电话:+86 535 8236617 电话:+86 535 8236637
http://www.gdrplasm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