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清洗机的广泛应用

  等离子体和固体、液体或气体一样,是物质的一种状态,也叫做物质的第四态。对气体施加足够的能量使之离化便成为等离子状态。等离子体的"活性"组分包括:离子、电子、活性基团、激发态的核素(亚稳态)、光子等。等离子清洗机就是通过利用这些活性组分的性质来处理样品表面,从而实现清洁、活化、蚀刻、涂层等目的。

等离子清洗机的广泛应用
  等离子清洗技术的zui大特点是不分处理对象的基材类型,均可进行处理,对金属、半导体、氧化物和大多数高分子材料,如聚丙烯、聚脂、聚酰亚胺、聚氯乙烷、环氧、甚至聚四氟乙烯等都能很好地处理,并可实现整体和局部以及复杂结构的清洗。目前,等离子清洗技术已经广泛的应用到各行各业。


  汽车制造过程中,其内外饰件(如仪表盘、保险杠等)被喷涂、植绒或粘接前,用等离子清洗机对表面进行预处理,清除制造残留物或者有机硅残留物,增强表面能,从而确保部件在喷涂、植绒或粘结后的长期稳定性和可靠性。


  可充放电镍氢电池隔板的原料是聚丙烯熔喷非织造布,聚丙烯不亲水,通过等离子清洗机涂层处理达到永久亲水和润湿的性能。


  包装行业对 PP、PE 或者再生材料之类的非极性材料进行印刷和粘合的时候,通过等离子体对表面进行活化处理可以确保生产过程更具成本效益和环保。


  更多有关于等离子清洗技术请联系烟台金鹰科技有限公司(www.gdrplasma.hk)


2023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触摸屏展览会

2023年11月24日-26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厅

展位号:2A791/792


Copyright @ 2007-2023 GODE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金路518号)
电话:+86 535 8236617 电话:+86 535 8236637
http://www.gdrplasm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