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处理机的具体有什么效果

  等离子处理机有几种称谓,英文叫(Plasma Cleaner)又称等离子体处理机,等离子清洗机,等离子处理器,等离子处理仪,等离子处理机,电浆处理机,plasma处理机,等离子刻蚀机,等离子体表面处理设备。 等离子处理机适合各种基片、粉体或颗粒状材料的等离子表面改性、活化处理,包括:清洗、活化、刻蚀、去胶、接枝与涂镀等工艺。大气/常压等离子处理机由等离子发生器、气体输送系统及等离子喷枪组成。


  一、玻璃、硅片、晶体、塑料、和陶瓷表面的清洁及活化。

等离子处理机的具体有什么效果
  这些材料都是无极性的,它们在镀膜、粘合、涂覆、印刷前使用等离子进行清洗处理,辉光等离子清洗机,不但可以彻底地清除其表面的有机污染物,而且可使其表面活化,增强其表面的粘附能力和浸润能力,使之能够被更加有效地粘合、涂覆和印刷。


  常用的气体为:纯净空气、O2、Ar、N2、混合性气体、CF4等。适度的较长时间(15分钟以上)的等离子处理,材料表面不但被活化还会被刻蚀,使之具有很强的浸润能力。


  二、金属表面的清洁:金属表面常常会有油脂、油污等有机污染物及氧化层,在进行溅射、粘合、焊接、油漆和PVD、CVD涂覆前可以用等离子清洗器处理来得到完全清洁和无氧化层的表面。等离子清洗器处理后会得到如下效果:彻底清洁表面有机污染物;彻底清除焊接遗留下来的助焊剂,防止腐蚀;彻底清除电镀、粘合、焊接操作时留下的残留物,增强健合能力。


  三、多层镀膜过程之间的清洗:多层镀膜过程中时有污染,可以调整清洗器能量档位来对镀膜件在镀膜过程中的污染进行清洗,使下一次镀膜效果更好。


  四、其他的如等离子刻蚀、活化和涂镀等。


  由于等离子清洗处理的功能和用途如此之多,因此,光学、光电子、光通讯、电子、微电子、半导体、激光、芯片、珠宝、显示、航天航空、生命科学、医学、牙科、生物、物理、化学等各方面的科研和生产都有其应用之处。


  凡运用其它清洗手段达不到要求的,都可使用等离子清洗来进行再处理,都能达到有效清洗的满意效果。


  


2023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触摸屏展览会

2023年11月24日-26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厅

展位号:2A791/792


Copyright @ 2007-2023 GODE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金路518号)
电话:+86 535 8236617 电话:+86 535 8236637
http://www.gdrplasm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