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他传统清洗方式相比,等离子体清洗有什么区别和特点

    等离子体清洗是一种去除吸附在表面外来的非不可或缺材料的清洁过程,附着的材料可能会对产品的工艺流程及性能造成不良影响,简而言之就是将某些不需要的材料清除干净,表面清洗是先进制造业必不可少的工艺步骤。行业不同,那么所清洗的产品及清洗目的也是完全不同的,它们都有各自特定的洁净标准,有一般要求也有高精度的要求。等离子体清洗已经被大量的应用于表面清洁度要求非常高的精密清洗工序。那么等离子体清洗和常规清洗相比有什么区别,又和环保有什么关系呢?
    一、常规清洗方式有哪些?有哪些特点?
    传统的清洗方式包括水清洗、溶剂清洗和化学清洗等,通常是超声分离、高压喷射等物理作用和增溶、转换等化学作用相互结合以达到清洗的目的。这些清洗方式看起来便宜,但会消耗大量的能源及造成环境污染。清洗所用的溶剂大多是易燃或有毒的物质,排出的污水及废气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损坏。
    通过传统湿式的清洗方式处理后,表面都会有一些水或化学残留,还需要采用其他方法进行二次清洗。对于对清洁度要求高的精密器件还需使用精细清洗技术。等离子体清洗就是一种能有效替代化学清洗的技术,此外,等离子体清洗也可与水洗工艺相结合,以增强清洗处理的效果。等离子体干法清洗也是对水洗的一种非常好的互补工艺。等离子清洗机在去除表面污染物的时候不会产生健康或安全隐患。


2023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触摸屏展览会

2023年11月24日-26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厅

展位号:2A791/792


Copyright @ 2007-2023 GODE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金路518号)
电话:+86 535 8236617 电话:+86 535 8236637
http://www.gdrplasm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