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表面处理设备的应用和作用机理分析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会用到各种等离子设备,这些设备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等离子设备的应用广泛,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等离子表面处理设备如何应用,以及了解下它在橡塑行业中的作用机理如何吧。
  等离子表面处理设备是一种非破坏性的表面处理设备,它是利用能量转换技术,在一定真空负压的状态下,以电能将气体转化为活性极高的气体等离子体,气体等离子体能轻柔冲刷固体样品表面,引起分子结构的改变,从而达到对样品表面有机污染物进行超清洗,在极短时间内有机污染物就被外接真空泵彻底抽走,其清洗能力可以达到分子级。在一定条件下还能使样品表面特性发生改变。因采用气体作为清洗处理的介质,所以能有效避免样品的再次污染。
  在工业生产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橡胶塑料件粘接困难的现象,这是因为聚丙烯、PTFE等橡胶塑料材料是没有任何极性的,在没有经过等离子清洗机进行表面处理的情况下,若是进行印刷、粘合、涂覆等行为时,效果都非常差,甚至没有办法进行。虽然有些工艺采用化学**剂即可对这些橡塑表面进行处理,这样才能够改变材料的粘接效果,但是这种方法很难进行掌握,而且化学剂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毒性,操作起来十分的麻烦,而且成本也很高。
 


2023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触摸屏展览会

2023年11月24日-26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厅

展位号:2A791/792


Copyright @ 2007-2023 GODE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金路518号)
电话:+86 535 8236617 电话:+86 535 8236637
http://www.gdrplasm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