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刻蚀机在PCB线路板行业去胶渣制程的应用----

  等离子体又叫做电浆,是由有些电子被掠夺后的原子及原子被电离后发生的正负电子构成的离子化气体状物质,也有称其为物质的第四相态。等离子体相态是因为原子中激化的电子和分子无序运动的状况,所以具有适当高的能量。  
 (1)PCB多层板等离子刻蚀机-机理:  
 在真空室内部的气体分子里施加能量(如电能),由加快电子的抵触,使分子、原子的最外层电子被激化,并生成离子,或反响性高的自由基。  
 如此发生之离子、自由基被接连的抵触和受电场效果力而加快,使之与资料外表碰撞,并损坏数微米规模以内的分子键,诱导减少一定厚度,生成高低外表,同时构成气体成分的官能团等外表的物理、化学变化,进步镀铜粘结力、除污等抄板效果。  
 等离子刻蚀机用气体多见的有氧气、氮气和四氟化碳气。下面经过由氧气和四氟化碳气所构成之混合气体,举例说明等离子体处理设备之机理:  V15
 (2)PCB多层板等离子刻蚀机-用处:  
 1、凹蚀 / 去孔壁树脂沾污;  
 2、进步外表潮湿性(聚四氟乙烯外表活化处理);  
 3、选用激光钻孔之盲孔内碳的处理;  
 4、改动内层外表形状和潮湿性,进步层间结合力;  
 5、去除抗蚀剂和阻焊膜残留。  
 (3)PCB多层板等离子体处理-举例:  
 A.纯聚四氟乙烯资料的活化处理  
 关于纯聚四氟乙烯资料的活化处理,是选用单步活化通孔技术。所用气体绝大有些是氢气和氮气的组合。  
 待处理PCB板无需加热,因为聚四氟乙烯被处理成活性,潮湿性有所增加。真空室一旦到达操作压力,启用工作气体和射频电源。  
 大多数纯聚四氟乙烯抄板的处理仅需约20分钟。但是,因为聚四氟乙烯资料的恢复功能(回复到不潮湿外表状况),化学沉铜之孔金属化处理需在经等离子体处理后的48小时内完结。  
 B.含填料聚四氟乙烯资料的活化处理  
 关于含填料的聚四氟乙烯资料制作的印制电路板(如不规矩的玻璃微纤维、玻璃织造增强和陶瓷填充之聚四氟乙烯复合物),需两步处理。  
 第一步,清洗和微蚀填料。该步典型之操作气体为四氟化碳气、氧气和氮气。
 第二步,等同于前述纯聚四氟乙烯资料外表活化处理所选用的一步法抄板技术。


2023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触摸屏展览会

2023年11月24日-26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厅

展位号:2A791/792


Copyright @ 2007-2023 GODE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金路518号)
电话:+86 535 8236617 电话:+86 535 8236637
http://www.gdrplasm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