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plasma清洗机在医用材料的应用

    低温等离子体plasma处理技术,是一种中性的、无污染的干法处理,等离子清洗机产生的等离子体具有特虽的物理和化学特性,既能清洗基体表面,有效去除表面污染物,避免静电损伤,亦能对基体材料进行表面改性,改善基材表面能、浸润性、活化等性能。
 
    在医疗器械领域,有很多产品已经在使用等离子表面处理工艺,包括心脏瓣膜和心血管支架表面涂层的预处理,人工耳蜗的粘接,隐形眼镜的清洗和功能性涂层,注射针头粘接前的活化,医用无纺布功能涂层等等痕组织在支架周围生长,保持冠状动脉通畅。聚氯乙烯(PVC)导尿管在粘合、印刷和涂层之前的活化处理。
 
    低温等离子体plasma清洗机对医疗器械的处理,提高了医疗器械撙水性,疏水性,透气性,血溶性,处理的进程是干式不会带入新的杂质,安全环保,等离子清洗机解决了医疗器械材料表面处理的问题,解决了器械和人体生物相容性的问题
    微导管因含PP(聚丙烯)材料,所以表面能比较低,呈疏水状态,通过等离子清洗机处理和接枝后提高了涂覆蛋白质附着力,大大提高生物材料耐蚀性。
    防止生物污染 - 等离子清洗机的等离子体可以去除油膜、微观的秀菌及其他污染物,等离子清洗机能有效地将黏附在材料表面的污染物通过等离子放电迅彻底清除,并且去除过程中不会破坏或更改基底的属性,此外,采用等离子清洗技术,还可以清洗及其敏感仪器零部件表面或植入物的表面。
    等离子清洗机心脏血管支架的处理
    由于人体本身具有排异性,心脏血管支架的导入会使机体把支架当成异物,把支架和动脉膜接触的部位当成创伤区。有了创伤,人体就要对其进行修复。于是,动脉的支架处就会出现炎症反应。许多病人,尤其是糖尿病人,在金属支架周围出现严重的疤痕组织增生。这种疤痕组织增生,严重的时候可以造成畅通了的动脉重新狭窄,甚至堵塞。经科研工作者经过努力,终于将药物和支架结合在一起,那就是在金属支架表面“镀上”一层药膜,但金属支架本身的化学特性是不易与药膜结合,需要对金属本身进行改性,然化学改性方法固然能增加金属的亲水性,但仍有一点的危险性存在,如化学药剂的残留物等问题,而低温等离子体处理技术,是一种中性的、无污染的干法处理,即能清洗基体表面,亦能对基体材料进行表面改性,改善基材表面能、浸润性、活化等性能。当镀膜支架植入体内后,药物便会缓慢释放出来,抑制疤痕组织在支架周围生长,保持冠状动脉通畅
    酶标板、细菌计数培养皿、细胞培养皿、组织培养皿的亲水处理。经过等离子体处理后细菌培养皿表面由疏水变为亲水,并获得支持细胞黏附铺展的能力.并适用于细胞培养。经等离子体表面改性后的体外细胞培养皿,在其表面的细胞繁殖速率明显比未处理培养皿表面的细胞繁殖速率快,等离子表面处理的效果可以简单地用滴水来验证,处理过的样品表面完全被水润湿。




 
 



2023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触摸屏展览会

2023年11月24日-26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厅

展位号:2A791/792


Copyright @ 2007-2023 GODE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金路518号)
电话:+86 535 8236617 电话:+86 535 8236637
http://www.gdrplasma.hk/